close

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我有徹底的戀父情結,每次交的男朋友不是大我很多歲,不然就一定要比我大,我以一直把這年紀比我大當作是我信奉的教條,反正我要交的男朋友,年紀必定是比我大。

但也真的不是這麼絕對,我戀愛對象的年齡範圍真的蠻廣的,從大我最多的七歲,到現在小我最多的三歲,多半也都是一般世俗眼光可以接受的範圍。有曾經短暫交往幾個月的男生小我一歲,還有個搞曖昧的對象小我將近兩歲,這兩次的經驗都不盡理想,到最後我就會開始覺得對方很幼稚,再怎樣都不會成功,於是我也更堅定了我絕對不再交往年紀比我小的男生。

直到最近,換了個工作,在我有男朋友的情況下,認識了我現在的小男友,兩個人雖然有年齡上的差距,但卻一見如故、相談甚歡,以我多年戀愛的經驗,直覺告訴我我跟他之間似乎有了電流交會。我的內心有莫名的抗拒,正因為我的理智告訴我:「千萬不要擦槍走火,千萬不要莫名的動心,妳已經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,他也很愛妳,妳跟這個小男生年齡的差距最後還是不會有結果的。」但我還是無法抗拒我心裡的聲音,不知道心靈上的契合還是小男友的無俚頭打動了我,他對我的好、熱烈的追求,還有一顆非常單純的真心,一點一滴瓦解了我的理智,於是我憤不顧身、飛蛾撲火的陷入這段愛情之中。

但依舊有現實的壓力,我必須跟我交往多年的男友說分手,這中間過程複雜、折磨又難受,這段時間以來我真的身心俱疲,不管如何都無法更改我的決定,我知道我正往一條未知的道路前進,得不到太多人的祝福和肯定,但我還是想放手一試,而我身邊的小男友也願意跟著我一起努力,這也更堅定了我的決心。

在一起的生活很好,至少目前為止是如此。

小男友來自一個稱得上是富裕的家庭,一直都是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,感覺得出來他的人生絕大多數都是很快樂的時候,這點跟我完全不一樣。他的朋友很多、人緣很好,他很搞笑、不計形象,是個非常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的人。他絕對不需要做一份月薪只有兩萬出頭的工作,但他工作的時候很努力、很拼命,他的衝勁裡面帶點傲慢,認真的時候帶有自信,或許就是如此,他沒有公子哥的自以為是,不會瞧不起自己或是他人的工作,對待朋友也沒有貴賤之分,我才會深深的對他著迷。

不可否認的他也有那一份幼稚存在,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哩,嘻笑、打鬧,玩得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,開著低級的玩笑,說著那不切實際的夢想。有時候,他火爆的脾氣、常常不經大腦的說詞,也常讓我氣得火冒三丈,事後他裝可愛的道歉,都讓我又好氣又好笑。每次他認真的口吻說著他一定會給我幸福的,總讓我感動得留下淚來。每天早上睡醒,他總是對我又親又抱,深情款款地看著我對我說我好美。騎車的時候他會我握著我的手,沒來由得說有我陪在他身邊真好。

我想,選擇沒有對錯,不管結果如何,「愛我所選,選我所愛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